close

泥類的魔力 ~引用


摘自--福田瑞江‧手製化妝品與手工皂


泥類就是從地底採得的泥土。受地球的恩賜,含有大量的礦物質。還有不同顏色的泥類存在,這是因為其中所含的礦物質成分不同所致,因此多半都是自然的色彩。泥類中所含的活性有效成份,可以讓皮膚容易吸收,可以立刻除去髒污和過多的油脂,促進血液循環,賜予健康肌膚。


 


白石泥(高嶺土):是最普遍、最常使用的泥類。對肌膚刺激較少,適合乾燥或敏感肌膚的人使用,可以徹底清除毛孔髒污。


紅石泥:含多量的水份和油份,給予肌膚張力與活力。對於容易老化或是乾燥型的肌膚,甚至頭皮都有效。


粉紅石泥:是白泥類與紅泥類的混和,廣泛範圍的使用於臉部或身體肌膚。刺激較少,乾燥肌膚也可使用。


橙石泥:不挑易膚質,甚至身體與頭髮都可以使用。對於褐斑、雀斑等肌膚老化也很有效果。等級高。


黃石泥:適合油性、面皰型肌膚。青春痘嚴重的時候,可以用少量的水溶解後洗臉,對於日曬肌膚也有效。


綠石泥:效力強的石泥,也是美容上最常使用的。適合油性、面皰型肌膚。


藍石泥:具美白效果。多半加入於作用強的皂。也可以加入少量的白色或粉紅色泥類混和使用。


 


細泥面膜:將泥類溶在水中就可以完成敷臉,不過,為了延緩乾燥時間,好讓礦物質吸收,加入優格或蜂蜜更有功效,還具有緩和肌膚的作用。


細泥浴:抓一把泥類溶在浴缸裏。浸泡過後,有效成分會融入皮膚中吸收,讓肌膚光滑,同時調整身體,使人充滿活力。


細泥皂:做皂的時候加入泥類做成泥類皂。可以除去毛孔髒污,預防暗沉,實現膚色明亮的肌膚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gether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